Wednesday, December 19, 2007

紀念我最麻吉的兄弟

為了去死而出生
Based On A True Story。紀念我最麻吉的兄弟。

文╱雞賣人

要生下他的那一夜。
他的爸媽還在趕回大城市的路上,法律規定若不在父母的戶籍地出生,他們的兒子將無法擁有一個合法的身份。

是個大好日子,大醫院裡的保溫箱都滿了,甚至連一個待產的床位都沒有,他的爸爸騎著摩托車載著大肚子的太太,一路陣痛要趕到朋友介紹的婦產科診所,很不起眼,得從老社區旁的巷子口那間早餐店拐彎進去,才找得到。

醫生已經下班和一群朋友去PUB狂歡過節,而助產士也已經在清洗所有的醫療用具,準備要關燈閃人。

”碰碰碰”,一連好幾聲急促的敲門聲。
”開門阿!開門阿!”,男人大聲吼叫的聲音。
助產士從診所後面趕來開門。

”唉唷!我們要關門了阿!”,助產士略顯不耐地說。
今天答應她的兩個寶貝女兒要早點下班買比薩,回家過聖誕節。

“我的兒子不能生在路旁阿!”男人激動地對著助產士吼,兩隻手抱著他太太。
這倒是,即便緯度不高,伯利恆這季節室外溫度不到10度。

正說的時候,女人開始劇烈陣痛,實在太痛了,女人差點從男人懷中掙脫。
助產士趕緊過去扶著。
”天阿!我好像要生了!”女人吃力地說著。
“快抱她到最裡面那一間!”助產士終於妥協,男人抱著他心愛的太太,一路穿過診所的掛號處、長廊、準備室,直奔最後面的產房。

接下來的生產過程,其實跟我們大多數的人沒有兩樣,從子宮頸開四指半到子宮頸全開,伴隨拉美茲呼吸法,他的頭探出女人體外,然後出生。

助產士拍了嬰兒一下,聽到他哭出聲音,這才放心地把他放在診所裡的保溫箱。不像大醫院的高級,說穿了不過就是個壓克力箱,頭頂上一定距離外罩著一盞燈泡保溫。不過他爸爸已經心滿意足了。

男人看著保溫箱裡的嬰兒傻笑,十個月前幸好放棄了想要墮掉這孩子的念頭,只因他懷疑他太太不忠、未婚懷孕。

幾年以後,我認識了他,高中,一場打架後,我逃到學校天台上看見他在那邊對著天空喃喃自語。

後來我們成為很好的兄弟。

我問他生命的意義與目的,因為我自以為很愛亂想這些。
他告訴我他出生的故事,正如我前面寫的。

故事的最後,他熱血地說:”我是為了去死才出生的!”
我噗嗤笑了出來。
”你在說什麼鬼東西阿?”,我知道他很特別,但沒想到這麼怪。
“你要為誰去死阿?”,我問他,他來不及回答,我的死對頭追上天台了,我拉著他跳下另一邊的屋頂逃走。

直到幾年後,我們都長大,因為一些莫須有的罪名(其實我知道不是莫須有,是因為我的緣故),他被抓到監獄裡,並被判刑。

他死前我難過地到監獄裡去看他,我問他為什麼要替我背罪?
他說:為兄弟捨命,人的愛沒有比這更大的了。

我哭了。

新聞報導他被處死的那天。
我腦海裡都想著離開監獄時,
他告訴我的最後一句話:”我的出生,就是要來為你死的。”

我永遠記得這個故事的開始,2007年前他被生下的那天,是聖誕節。

耶穌 Jesus
/ 男
/ 三十三歲
/ 未婚
/ 生日不詳
/ 純正聖靈血脈
/ 基督彌賽亞
/ 兼職木匠
/ 生日願望:我,和你
/ 死亡原因:我,和你


ZW

No comments: